Tuesday 1 May 2012

Book: 解碼郭台銘語錄 (A collection of teachings from Terry Guo, the Chairman of Foxconn)

(書本大綱由天下文化網頁提供)

在《虎與狐》中,是從策略面來分析鴻海如何建造超競爭平台,打造出最有紀律、也最有彈性的企業基因。

要解碼這組企業基因,關鍵正在統帥鴻海帝國的領導人郭台銘身上。
多年來,他透過語錄的形式,向內部員工傳達、灌輸自己的經營理念與治理方針,化繁為簡,一針見血,鴻海人莫不奉為圭臬,朗朗上口。

想深入鴻海的精神面,探究鴻海最獨特的競爭力所在,一定要直搗此核心。
郭台銘語錄的意義,早已遠遠超越一個領導人的話語集,這些話語結合了理論與實務,並融入多年的苦心造詣,讓世人見識「說到做到」這四個字可以有多麼強大的威力,兆元帝國鴻海就是鐵證。

郭台銘語錄既是經營的指標、成功的法則,也是修練的心法。

本書透過實例與說明深入解碼最精華的108條郭台銘語錄,每一條都是中英對照,輕鬆易讀,是認識郭台銘及鴻海集團的最佳入門書。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