Monday 21 May 2012

Book: 親愛的安德烈(龍應台 安德烈 合著)


評分: 4/5
(封面由博客來網站提供)
偶然在Bathurst & Clark圖書館中瀏覽時發現了這本書,讀了幾頁後感覺很有共鳴,就借了此書,前幾天看完了。
這本書是女作家龍應台為了能更了解大兒子安德烈的世界而與他三年間的交流的家書,這些信被公開讓廣大讀者回應後  也有些被放在此書中。
龍應台從小因中國內戰到了台灣並在台長大,後移居美國與德國,又定居香港,她的思想多來自中國傳統,並因艱辛的生活歷練而顯得宏觀,並對自己的"根"在哪裡有諸多疑問及追求。
安德烈自幼在德國安定優渥的家庭環境中長大,是以德國與新世代年輕人的眼光來看世界,帶有一絲青春的活力及叛逆的氣息。
這本書中充分顯示出許多在各國傳統文化中的微妙不同,讓我開了眼界也獲益良多(我在15歲時由台灣移民加拿大,至今又過了15年),可以另一種眼光了解並欣賞我與父母思想的相同相異之處。
Enjoy!

No comments: